暮歌.

心中人是你【锦玉】(甜到无极限)10

【周四之前不更了,我要期末考了🌝周四结束,周五或者周六恢复更新】


十.玄穹之光

 

“你把太巳仙人罚下界了?是不是太重了一点……”锦觅有些纠结,她的确不喜太巳,但太巳毕竟于润玉是有恩的


   润玉冷哼一声,“他若不乱说话也不会有今天”

 

锦觅扶额,有些无奈,自家小鱼仙倌什么都好,就是有点死心眼……【那可不,不死心眼能看上你?】


  “觅儿,我问过老君了,九转金丹乃圣品,着实不好得,想要炼就九转金丹需要廉晁上神的玄穹之光,可廉晁上神至今不知在何处”



“廉晁上神?玄穹之光?”锦觅垂眸沉思,转而抬头,“等百花宴结束我同你回天,我去姻缘府问问狐狸仙,他和廉晁上神是兄弟,应该知道的”


  “嗯,觅儿说的是”润玉不可置否的点了点头,带着锦觅在花界走着,听着她说那水镜四千年最无忧无虑的时光



两人羡煞旁人,可一旁,却有一双不善的双眼在盯着她们

 


  天界


  锦觅回到天上,让时倾教灵依做事,自己和润玉则去

了姻缘府找月下仙人

 

“觅儿,我在外头等你,叔父应该不想见我的”润玉

站立在姻缘府外,没有要进去的意思

 

“不行!狐狸仙现在指不定多恨我呢,你要保护我的呀!万一你不进去我又打不过狐狸仙受伤了怎么办!走走走!”锦觅强行把润玉拉了进去

 

她知道,她家这条龙不安敏感的很,她进去肯定要和狐狸仙说很多,说很久,指不定这条龙又要脑补些什么,还是一起进去的好



姻缘府内,月下仙人捣鼓着一堆堆的红线团,发觉有人瞅了一眼,口中开始念着,“我可怜的凤娃啊!你怎么这样惨啊!怎么就有一个黑心龙兄长啊!怎么就爱上了一个无情无义的女人啊!老夫的凤娃啊!”



润玉听着丹朱的话,到是无所谓了,反正几百年来他也习惯了,锦觅却不一样,她黑了脸,冷声开口“狐狸仙,你若是不想救旭凤你就接着喊叫吧,小鱼仙倌,我们走!”



听着锦觅的话,丹朱愣了愣,喊住了锦觅“诶!站住!”扔下红线团跑到两人面前张开双臂,眼睛盯着锦觅“你可以救凤娃?你会这么好心?”


  锦觅瞥了他一眼,“好心的不是我,是穗禾,她告诉我九转金丹和玄穹之光可以救旭凤,你若是不信,自行去都兜率宫问老君或者去魔界找穗禾就是”


  丹朱沉默了很久,最终开口“老夫最后信你们一次,我带你们去找大哥”


  蛇山



“大哥!”



“丹朱?你怎么来了”从里屋走出一个男人,眉间有着化不开的淡淡的忧伤

 

“大哥,我那侄子需要你的玄穹之光救命”

 

“玄穹之光?”



“廉晁上神,只要你肯将玄穹之光借我,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”锦觅开口,这是她欠旭凤的,她要还


  “任何代价?”廉晁上神嗤笑一声,看着锦觅“小姑娘,你爱那个人吗?”

 

廉晁上神这话一出,月下,润玉都很紧张,她的答

案,会决定她们的结局



“不,我不爱他”锦觅毫不犹豫,她爱的是她的小鱼仙倌,是那个本是一生淡漠清冷自在却不得不背负仇恨的润玉,而不是那个天之骄子旭凤

 

这话一出,一家欢喜一家忧啊……



廉晁眉头一挑,饶有兴趣的看着她“哦?你不爱他?那你为何会愿意付出代价救他”



“因为我欠他的”锦觅直直的看着廉晁的眼睛,毫不畏惧,落落大方,“当初我因家亲去世,心乱如麻,又因为一些差错,将他错认成仇人,一刀刺中了他的内丹精元所在,如今方大梦初醒,即是我欠他的,自然是要还的”


  廉晁看着锦觅,盯了很久,忽的一声笑了出来,“哈哈……小姑娘,想要玄穹之光就拿东西和我交换” 
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
“我要你眼中的万千色彩”,话出,廉晁眉间的忧伤更甚,似是想起了什么往事

 

“什么?!”“不可以!”“好!”

 

三道声音同时发出,丹朱,润玉,锦觅

 

“觅儿!你是花界少主!怎可没了眼中色彩”润玉皱眉,看向廉晁上神,“上神,润玉愿将眼中色彩给你”



“小鱼仙倌!”锦觅拉住他,摇了摇头,“今日我失了色彩,可来日我身边有小鱼仙倌啊,天地间的万千色彩哪里比得上小鱼仙倌,可小鱼仙倌是天帝,不可以”


  “觅儿……”润玉无奈的唤到

 

锦觅对着他笑了笑,施法将眼中色彩强行逼了出来,那万千色彩最后汇集成了一颗透明的珠子



廉晁将珠子拿在手上,眼神悲戚,口中喃喃道,“荼姚,我们都没想到,这世界上最绚丽的颜色混在一起竟是透明,荼姚啊……”



廉晁抬头,看向锦觅,将珠子又放回她手上,“替我交给荼姚”



顿了顿,廉晁开口,“那玄穹之光需要真身承载方能维持三个时辰,不知,你们三个谁来承这光?”


  锦觅又想说她来,可却被丹朱抢了先,“我来,我和大哥血脉相乘,一定可以”
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