暮歌.

心中人是你【锦玉】(甜到无极限)11


十一.丹朱沉睡

 

玄穹之光进去丹朱体内,几人拜别了廉晁上神,离开了蛇山

 

“蛇山在消失!”锦觅不经意回头,却见蛇山正在慢慢消散,惊呼出声

 

“什么!”润玉和丹朱闻言转身

 

“大哥!!”丹朱看着慢慢消散的蛇山,好似明白了什么,无能为力的叫喊着

 

“狐狸仙,这是怎么了”

 

“蛇山是大哥元神所化,玄穹之光离身,大哥的元神也在消散,这蛇山自是不会再存在了……”

 

“那,那廉晁上神……”

 

“小锦觅,别问了,走吧,我们回去救凤娃”



拗不过月下仙人,锦觅也担心时间久了对月下仙人的真身有害,所以和润玉带着丹朱回到了天界


  回到天界,丹朱润玉去了兜率宫,而锦觅带着那珠子去了临渊台,荼姚站在临渊台旁,看见锦觅的到来,眼神狠厉,“锦觅!你来作甚!来看我的笑话的吗?滚!”



锦觅深吸一口气,心中直道,不和神经病计较,不和神经病计较,“我没有闲心来和你扯,我是受了廉晁上神所托,把这个给你”说着,锦觅手掌一翻,那珠子悬浮在她手掌上方

 

“廉晁……”荼姚有些失神,微颤着手将那珠子收入手中

 

“东西送到了,我也该走了”锦觅转身,背对着荼姚,“对了,廉晁上神已经身归混沌了,你保重吧”

 

锦觅离开,荼姚施法,那珠子升到半空中,慢慢的,

放出万千光彩,在荼姚面前呈现,接着是荼姚千万年前还是鸟族公主时和廉晁相处的情景,再接着,是廉晁的幻象


  珠子的作用到此结束了,回到荼姚手中,荼姚捏紧了珠子,纵身一跃,跳下了临渊台,可她不痛苦,她的嘴角带着笑

 

锦觅离开临渊台,脑子里浮现出荼姚刚才的神情,也许,荼姚也是爱廉晁上神的吧……



想着想着,已经走回了璇玑宫,璇玑宫外,润玉带着魇兽站立着,在等着锦觅归来

 

“觅儿”润玉走上前,拉住锦觅的手,“见着荼姚了?”



锦觅点了点头,“见着了,她现在很狼狈,一点没有当初的样子,珠子我给她了,润玉,你说荼姚爱廉晁上神吗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”润玉摇了摇头,拉着锦觅的手往里走去

 

“她应该是爱的吧……”锦觅微微叹息,若爱,她为何要嫁给太微,若不爱,她刚才的神情为什么会那样……



  玄穹之光交给了老君,九转金丹炼好之后锦觅带去了魔界交给了鎏英,丹药交到她手上了,至于鎏英信不信,救不救,看她了



至于月下,听姻缘府的人来报,自那日蛇山回去后,月下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,在昨日陷入沉睡,天界少了那个喜欢吵吵闹闹要给人牵红线的狐狸仙,安静不少,连缘机仙子也比往日沉闷的多



离锦觅和润玉的婚期越来越近,有一日听人说,火神旭凤重生于魔界,在那个以武为尊的地方成为了魔尊

 

“觅儿”润玉下了朝回到璇玑宫,锦觅正在拿着白菜叶追魇兽,魇兽绕着璇玑宫跑来跑去,生怕被锦觅逮着



  “嗯?小鱼仙倌你回来了!”丢下菜叶,锦觅一蹦一跳的跑到润玉面前,而魇兽,早就溜之大吉

 

“觅儿,旭凤……复活了”润玉看着锦觅,他还是不确定,不确定锦觅到底还爱不爱旭凤

 

“凤凰活了?那不是应该高兴吗?你好像不是很开心诶”

 

“觅儿,你要去魔界找旭凤吗?”



“去魔界?找旭凤?”锦觅有些懵,她去魔界干嘛?旭凤现在指不定多恨自己,去找死吗?



下一瞬,锦觅看了看润玉的,瞬间明白了“你这条鱼你不相信我!什么鱼啊!笨蛋!”锦觅气冲冲的转身进璇玑宫,把门关的死死的“你这条鱼不相信我就不要理我!”

 

“觅儿!”润玉看着锦觅气冲冲的样子喊了一声,下一刻却绽开笑容,他的觅儿真的不爱旭凤了

 

“觅儿,开门”润玉抬手叩门,里面毫无动静,“觅儿,我错了,你开门好不好”



“不好!你不相信我是吧!好呀,我现在就收拾收拾去魔界找旭凤!”锦觅坐在床榻上,顺手拿起枕头狠狠的朝门扔过去,口中还不忘威胁润玉气他

 

“觅儿,不准去!”知道锦觅只是在气自己,可是锦觅说这话的时候润玉的心还是不自觉的揪了揪



房内再没出声,润玉也一直站在外面


  晚上,天黑了,起风了,外面风吹着,润玉一直站在外面,锦觅有些担心,可转念一想他居然不相信自己,又不想管他了

 

“觅儿,觅儿你气消了吗?可以开门了吗?你气我没关系,可你要吃饭的啊,觅儿”



锦觅拿着披风开门,润玉就站在外面,看着她,笑了笑,“觅儿,你终于开门了”

【我考完啦~考完啦~星期六领成绩🌚🌚感觉自己药丸,数学请爱我一次,物理请爱我一次,化学请爱我一次,历史请爱我一次,政治请爱我一次,语文请爱我一次,英语请爱我一次】

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41)